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21:06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8日,文化文史委组织召开《江苏红色文化名片》征编工作会议,围绕图书框架结构、征编工作规程及工作步骤等进行了研究讨论,对扬州市政协报送的征编样稿进行了审改。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晓东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征编出版《江苏红色文化名片》,既是江苏红色文化基因的展示与传承,又是时代精神的传播与弘扬,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要按照黄莉新主席提出的突岀“政治性、历史性、真实性、统筹性”的要求,立足关键节点,统筹谋划好征编工作。姚晓东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握准确权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的系统阐述,对学习党的历史的系统要求,对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部署安排和中共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将之作为征编工作的指导思想,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要统一编撰体例、资源决定篇幅。通过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纪念场所的梳理和对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把各市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展示出来。要合理分工合作、科学设置流程。根据工作规程和流程安排,分工明确,将阶段性工作进一步责任到人,统筹安排。要讲好党史故事、奉献精品好书。党史是活生生的人和事,要用故事写党史、写人见精神,把我省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彪炳史册的革命业绩和光照千秋的革命精神生动展示出来,将之打造成有色彩、有光彩、有文采的精品力作。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学习委原主任周毅之,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杨桦、刘锋,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征研一处处长田艳丽,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编辑室主任郭渊、编辑陆鸿雁、王超等参加会议。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杨桦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