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09:54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7日下午,省政协民盟界围绕“涉企信用奖惩机制”在南京市江宁区中科大厦民盟界协商议事室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民盟界召集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协商议事活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参加并指导。 

    本次协商议事活动开展前,民盟界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高度重视涉企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委员们认为,涉企信用奖惩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尤为重要,许多企业都对加强涉企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涉企信用奖惩机制非常关注。为此,民盟界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结合“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依托界别协商议事室,邀请省有关单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民盟界委员开展协商,努力为企业表达诉求和有关部门听取企业意见搭建平台,更好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协商座谈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我省涉企信用奖惩机制建设及实际应用情况;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践,反映了遇到的问题,表达了自身诉求;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从立法建议、信用理论、执行运用等方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协商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选题得当、氛围融洽、讨论深入,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加快全省涉企信用奖惩机制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段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