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09:21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31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提案督办会,就农工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做好我省基层卫生人才订单培养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省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基层卫生人才订单培养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 周健民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基层卫生人才订单培养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健康江苏、打造卫生强省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基础工程。做好我省基层卫生人才订单培养工作,要坚持“以用定招”,统筹解决好招生和毕业安排问题,完善就业、履约、激励等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医技水平;合理确定本、专科比例,进一步扩大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规模,优化调整定向生招生结构;加强培养与使用政策衔接,强化全科专业规培招生的优先地位;完善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扩大全科医生招生规模,提升培训质量;探索完善留住基层人才的政策措施,完善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待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切实把订单培养基层卫生人才这项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基层卫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基层卫生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全国政协委员王水,省政协委员冯继锋、陈仁寿、顾晓箭及省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洪天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