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18:2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认真做好“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716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委员赴南京市,围绕“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南京市秦淮区银龙幼儿园、银龙鑫苑幼儿园等,听取南京市、秦淮区情况介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幼儿园园长及幼儿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南京市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健全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关系到亿万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幼有所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广大儿童充分享有公平普惠优质的托育服务、学前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精准把握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以公益普惠为导向、以安全规范为底线、以提升质量为目标,增加幼教学位供给,推进普惠幼儿园建设,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前教育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学前教育立法,加快构建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幼有所育公共服务体系。

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副主任孙玉坤、葛玉荣, 委员曹玉梅、李久生、徐国华、贾创雄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