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10:0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科技委联合经济委、教卫体委,在省科协政协委员活动之家举办委员讲堂,邀请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云作援鄂抗疫经历和感想讲座。
  刘云委员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在面临疫情严峻考验时,刘云临危受命,担任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2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区和武汉金银潭医院。刘云在疫情最严峻的地方,舍生忘死持续奋战60多个日夜,克服平时难以想象的困难,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全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为“苏大强”抗疫增添浓墨重彩的一页。结合抗疫经历,刘云委员还就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提出思考和建议。
  阎立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委员讲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要以刘云委员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履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
  省政协副秘书长常本春,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笪家祥、蔡荣国、陆国庆,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顾汉德、黄华业,省政协教卫体委副主任葛玉荣参加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