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7:46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打造科技委深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助推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品牌, 623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科技委部分委员,赴省科技厅就“科技改革30条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

  调研组实地了解部分科研院所科技改革情况,考察了省农科院大数据中心、种质资源、观光农业及南理工的火药实验室创新技术及军转民应用等。在省科技厅召开座谈会,跟踪调研去年8月省政协《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的报告》落实情况,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就《报告》及省领导对报告批示的采纳落实情况以及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向调研组作了报告。

  阎立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首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使用全球创新资源能力,吸引和培养高精尖人才;优化服务与环境,以开放促进发展、以改革推进创新。二是进一步解放科技人员,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立足我省现有基础和今后发展需求,加强统筹规划,推动政策落实落细。三是要固化改革创新成果,大力宣传成功的案例和项目,促成社会形成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为助推我省产业升级,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黄华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