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5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3日,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率领调研组走访省住建厅,了解当前我省老旧小区改造有关情况,为即将开展的专题调研做好准备工作。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党组书记顾小平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省老旧小区改造总体进展、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打算等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调研组成员深入进行座谈交流。 

  王奇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对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要在建立标准、统一规范上下功夫,树立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思维,聚焦难点堵点问题,统筹推进有关工作;要推动形成居民共识,发挥“党建+老旧小区改造”优势,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通过广泛动员、深入沟通,推动形成协商共识;要注重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着力激活老旧小区改造市场化运作的动力,探索解决深层次矛盾的可持续方案,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元慧、潘正勤、刘习东、马小峰、王鹏及部分委员、专家等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