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6 16:27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对省政协委员、民进镇江市委主委孙中良2018年度提出的“关于大力提升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热度的建议”B类提案办理推进情况赴徐州开展“回头看”活动。 

    委员们和提、办双方先后实地考察了徐州经济开发区江苏吉家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江苏美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睢宁县安能物流、金多喜家具、沙集小镇客厅、沙集镇电商智慧产业园,新沂市互联网产业园、美妆电商园等,并在睢宁县沙集镇召开座谈会,提、办双方就提案办理推进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听取委员对进一步促进农村电商发展的意见建议。 

    阎立在座谈时指出,开展B类提案“回头看”是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跟踪检查,是推动提案办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农村电商总体发展情况良好,全省各地都有自己的发展模式,对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特别是睢宁县农村电子商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沙集模式”享誉全国,荣获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在“双创”引领、经济新动能转换、扶贫减贫、带动就业、促进增收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农村电商“沙集模式”的宣传,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电商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发挥电商产业的引导作用提升农村就业率,通过培养电商产业进一步吸引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就业,降低社会就业成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农民安居乐业。 

    活动期间,考察组还考察了睢宁县沙集镇协商议事室,新沂市沭东花园社区协商议事室、黄墩村协商议事室等,与基层干部群众就如何更好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建设进行交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省政协农业农村界委员、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省政协农业农村界委员徐茂,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以及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