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14:21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部分党外委员赴徐州,就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视察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和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建设情况。委员们认为,加强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 

  委员们认为,贾汪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推广马庄经验,把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群众基本权益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公共文化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力度,助力乡村文化全面振兴。马庄村成为贾汪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典型,建有村史馆,设备设施齐全,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服务创新,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委员们指出,淮塔管理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建立网站、开通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微网站等网络平台,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在推进我省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委员们还就淮海战役纪念馆和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建设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文化文史委主任谢波,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杨桦、孙红旗、刘锋,委员刘灿铭、吴先斌、陈萍、刘晓、卓越、金云女、奚砚春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