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1:0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8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外资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研究部署委员会2020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荣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委员会2019的工作成绩,并对委员会如何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首先,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讲话要求,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岗位,创造性地把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今年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的契合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其次,要着力做好专委会重点工作任务。按照省政协“一委一品”的总体要求,以“共建‘一带一路’协商议政”工作品牌为抓手,统领专委会整体工作;要善于积累资源和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对口部门的交流合作。第三,要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界别的独特作用和分党组的核心作用。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史宇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蔡建国,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汤文俭,委员会副主任张梧华、叶美兰,委员会联系的界别召集人周建农、黄锡强、邹振球,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侯福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