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31 16:44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1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宁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委员会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通报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专委会工作的总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开拓创新、提质增效中履职尽责,委员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大家对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周继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发挥好分党组核心领导作用。要从健全学习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发挥委员会分党组把方向、管大事、促落实的作用。二是不断完善履职制度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专委会组织协商议政的机制程序,健全专委会联系界别制度、联系服务委员制度,落实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的要求。三是充分激发工作活力。要把握好专委会的“专”字特色,拓展专委会的履职内涵,发挥履职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切实增强委员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正确履职方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强建言资政实效;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李丽珍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刘旺洪传达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委员会副主任谢士灵和所联系的相关界别召集人曹信邦、杨世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