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1 17:26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0日,省政协昆评室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指导委员会在南航明故宫校区剧场举行了“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启动式,向师生们展演了越韵古诗、京剧、锡剧、梆子、昆曲、淮剧、扬剧、越剧以及苏州评弹等传统戏曲。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启动式并讲话。

    周继业指出,戏曲传承文脉,凝聚精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建构中起着重大作用,它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及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具有强大生命力,值得我们深入挖掘和阐发。周继业强调,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民族文化复兴的历史重任,期望学子们在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能够激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接力传递戏曲艺术的火炬,从今天的欣赏者,成为明天的爱好者、传承者和创造者,在薪火相传中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不断播撒文化自信的种子! 

    省政协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陆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杨桦,南航副校长施大宁出席启动式。 

    根据计划,12月23日将于南京师范大学继续开展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