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7:22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0日至21日,民盟界省政协委员界别活动暨第二届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在连云港举行。

  本次活动和研讨会的主题是“文化协调发展”,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民盟连云港市委共同承办。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到会致辞,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主持开幕式。民盟界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彦国,江苏民盟艺术团团长姜孝萌,民盟各设区市委会分管领导、获奖论文作者共70余人参加会议。丁立江、王连安、毛昌宁、刘洪、杨晓勤、沈家聪、钱向东、唐伯平、龚成龙等参加界别活动,全体参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连云港文化建设情况。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因经济水平、资源要素、发展意识等方面的差异,全省文化发展依然存在诸多不协调现象。本届研讨会以“文化协调发展”为主题,目的是在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指导下,充分发挥江苏民盟参政党优势,为我省文化协调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前期调研,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补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二是强弱项,增进文化产业竞争能力;三是提质量,满足人民更高精神需要;四是抓落实,完善文化协调发展机制。 

  会议特邀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和东南大学历史学系主任王华宝分别作主旨报告。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主持报告。 

    本届研讨会收到论文59篇,经专家评审、复核和公示,最终评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5篇,优秀奖20篇。大会向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获一、二等奖的作者作了交流发言,赵彦国主持交流发言会。(曹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