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1 14:3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30日上午,省政协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界别代表以及部分委员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即将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的《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建议案》(讨论稿)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简要介绍了建议案起草的情况。与会人员联系实际,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创新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提升高校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周继业副主席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修改完善常委会议建议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要重点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比如学前教育存在的“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存在的“择校热”、学生课业负担重,职业教育存在的产教“两张皮”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二是体现目标定位,提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要面向实现2035年教育现代化目标,着眼于推动江苏发展走在前列,紧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献计出力。三是强化效果目的,推动建议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网络议政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推动相关建议落到实处,切实助推我省教育领域有关问题的解决。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副秘书长吴胜兴、吴建坤、蒯建华、周洁,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旺洪,委员汪旭东、张勤、陈小虎、徐慧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