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 09:57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9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建立江苏省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的意见》《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讨论通过文化文史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周继业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周继业对文化文史委员会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文化文史委员会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周继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调整职能后的文化文史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要按照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周继业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围绕省政协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深入调研,深度协商,着力提升履职本领;要按照汪洋主席提出的“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形象”的要求,进一步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在继承中求发展,在保持特色中不断创新,努力探索新时代文化文史工作新途径,为江苏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评价南京工业大学的科研工作。会上,委员们对如何做好文化文史委员会工作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崔益虎,省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王庆五、韩松林、杨桦、马振犊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