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2 10:29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2月1日下午,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王奇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金传兴、分党组成员王元慧、马小峰参加会议,人资环委办公室中共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为把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好,人资环委分党组专门制定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向分党组成员印发了中共江苏省纪委机关、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建立了分党组工作群,并专门发出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会前,分党组成员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利用各种时机相互间开展谈心、坦诚交流思想、进行精心准备,在此基础上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分党组副书记金传兴领学了《党章》、《准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内容。在此基础上,王奇书记代表人资环委分党组作了集体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充分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结合各自实际和政协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人资环委分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 

  王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资环委分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专委会履职的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做事、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专委会工作展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委员中的党员作风建设,做好表率,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的倾向,扎实有效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