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31 19:36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1月31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分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中共江苏省纪委机关、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共中央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联系自身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  

  书记谢波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加强分党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系统推进专委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文化文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着力加强分党组自身建设,认真执行《分党组工作规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不断提升分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牢记使命担当,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两方面“双向发力”,科学安排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推动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党组成员黄信、王庆五、韩松林、杨桦、马振犊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