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6 16:47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6日,为纪念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和省档案局等单位,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联合举办《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首发式暨国家记忆·南京长江大桥档案文献展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出席并讲话。

    朱晓进对《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的出版发行和南京长江大桥档案文献展的成功布展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本次展览和图书编纂出版作出重要贡献的布展工作者、编纂工作者,以及支持、关心大桥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朱晓进指出,南京长江大桥档案文献展和《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一书,从多方面和多角度,全面真实、生动翔实地再现了南京长江大桥建设的艰难历程和广大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史料价值,有助于保留大桥的历史记忆,传承大桥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朱晓进强调,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开创了我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建设大型桥梁的新纪元,是我国桥梁建设史上一座里程碑,将永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史册。其建设过程中所蕴含的“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奋发图强、迎难而上”的创新精神、“忘我无私,众志成城”的爱国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与弘扬。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杨桦,省档案局局长陈向阳等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