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10:1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0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副主任李丽珍通报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委员们对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打算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指出,2018年,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议、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专委会工作的总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主动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重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开拓创新,注重多方联动,积极履行职能,全面提质增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工作卓有成效。

  周继业在讲话中从思想政治引领抓得紧、协商议政活动抓得实、坚持团结联合做得好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分党组建设,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是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专委会履职活力。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刘旺洪和委员会委员及所联系的相关界别召集人马永青、曹信邦、杨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