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6 09:59 来源: 本站原创

    为配合省政协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发展·民生协商座谈会,2018731日至83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推进苏北农村住房改造和加快发展农产品网络营销”课题赴连云港市赣榆区、宿迁市沭阳县、淮安市淮安区开展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区、县及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考察了农民集中区和电商园区。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座谈会,阎立副主席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这些地区在推进苏北农村住房改造和加快发展农产品网络营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做好这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阎立副主席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全面布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指出,要稳步推进苏北地区农村群众集中居住。他强调,苏北农民住房改造问题,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在推进过程中,一要加强引导、稳步推进;二要科学规划、适度超前;三要整合资金、增加投入。他希望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布署,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为推进苏北农民集中居住作出积极探索。 

   在谈到加快发展农产品网络营销时,他指出,近年来,苏北各地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以“一村一品一店”为重点,深入开展电商进万家活动,农民脱贫致富能力增强,取得了喜人成绩。他强调在加快发展农产品网络营销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突出产品特色;二要完善电商体系;三要加强品牌建设;四要加快人才培养。通过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健康发展,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委员祝保平、束长好,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