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0 15:31 来源: 本站原创

   中欧班列是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加快发展中欧班列和国际铁路联运,7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赴连云港、苏州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连云港上合组织物流园、港口集装箱码头、中哈物流基地和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建设工地、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并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市政府介绍了有关情况,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作了发言,参加调研的省政协委员和省有关部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阎立副主席指出,两市作为中欧班列国家级枢纽节点,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中欧班列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省联席会议的作用,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化水平、服务能力和效率,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和统筹,大力加强回程货源组织,拓展物流产业链条。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副主任笪家祥,省政协委员魏然、姜曦晖、朱培德,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政协委员陈士斌、汪利明分别参加当地考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