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0 14:1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9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和省政协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第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上的讲话及阎立副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2018年学委会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跃敏、褚宗明、李萌和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汪琼出席了会议。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主持会议。

    刘松汉主任首先学习传达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和省政协领导的讲话精神,汪琼同志介绍了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修改情况、2018年学委会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提交与会委员研究讨论。委员们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一个大学习”的指示精神,做好学习委员会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畅所欲言,对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18年学委会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认为新时代学习工作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切实在筑牢委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上发挥更大作用。纷纷表示作为省十二届政协学习委员会的成员,要积极为学习委员会开展工作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自身学习研究,主动参与学委会各项工作,推进学习委员会工作创新发展。 

    刘松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二届政协的起步之年。学习委员会的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能力、加强合作的工作目标,积极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学习委员会自身建设,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金建明副秘书长就委员如何以实际行动参与省政协组织开展的“四个一”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委员们积极发挥在政协参政议政中的主体作用,铁肩担道义,努力书写好履职答卷,为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委员们还听取了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同志有关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考察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