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政协动态
发布日期:2022-10-17 07:2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引领航向、把握时代大势、顺应党心民心,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听了之后备受教育、备感振奋,我完全拥护这个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江苏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义珍说,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她表示,要紧扣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综合运用多种协商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协商议政活动。

  她认为,要按照报告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拓展提升协商议事活动,多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她说,要坚持聚共识助团结。贯通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序开展民主监督,汇聚发展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她表示,要增强斗争本领。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引导委员增强主体意识,落实履职责任,锤炼机关干部的能力本领和斗争精神,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