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2-05-30 18:0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举行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强调,要从历史维度深刻感悟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从理论维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准把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内在规律、前进方向;从实践维度深刻认识人民政协面临的时代背景和形势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实现新发展。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时推动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政协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市县政协主席培训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办《意见》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主题展开,参加了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开展了创新案例教学和交流发言。大家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展了思路视野、学到了方法举措、激发了履职热情、转变了学风作风,表示要将这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培训班采取视频方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市县政协设分会场。南通市、淮安市及南京市秦淮区政协分别介绍特色工作。王立平、陈红红、卢佩民、裴承前和吴以广、卞东方、蒋树建等先后在结业式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