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10-15 00:0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交流经验做法,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岳主持。

 

 

  黄莉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党的建设,出台专门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政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和政协党的建设,出台实施意见,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协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组织强化整体功能、抓创新培育品牌特色、抓作风锻造过硬队伍,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履职高质量。市县政协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气象新风貌。

 

 

  黄莉新强调,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围绕提高政治领导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加强;围绕提高思想引领力,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跃升;围绕提高群众组织力,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在服务大局履职为民上有新突破;围绕提高社会号召力,进一步推动大团结大联合,在汇聚现代化建设强大正能量上有新贡献,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各设区市及南京市江宁区、沛县、常州市钟楼区、东海县、泰州市海陵区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安,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