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7-26 14:54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9日至23日,省政协在遵义干部学院举办委员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来遵义参加学习培训,是一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场辅导,也是一次寻找初心、提振精神之行,思想受到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学习先辈先烈先进,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