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7-04 23:5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这次中央政治局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连接着历史与现实,启迪着当下与未来,为全党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特别是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以更大力度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更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场站得更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以更强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更高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实现新提升。 

  黄莉新说,建设党史展览馆、举办党史主题展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领悟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力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红色传统。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