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6-14 16:2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省政协《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加快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发展老龄产业、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等调研议政,为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献计出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饱含深情、充满关怀、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我省青少年成长进步创造更好环境贡献智慧力量。 

 

 

  黄莉新强调,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安排。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等有机结合,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政协特色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