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4-07 21:52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部署安排,4月7日,省政协党组在雨花台开展瞻仰革命先烈活动,缅怀雨花英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矢志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参加。

 

  上午9时10分,黄莉新一行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北殉难处听取烈士殉难处和知名烈士墓区情况讲解,追思革命英烈,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接着,大家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省政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黄莉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党史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指出,雨花英烈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是对雨花英烈精神内涵的深刻诠释、深入解读。今天,省政协党组集体在雨花台举行瞻仰革命先烈活动,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表示,要学习雨花英烈信仰至上的价值追求、对党忠诚的宝贵品格、舍身为民的赤诚情怀、矢志兴邦的奉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主持敬献花篮仪式,党组成员胡金波、王荣平、姚晓东和黄继鹏,以及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