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2-22 19:12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2日,省政协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对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开好两会的要求,听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为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更好履职尽责做好准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

 

 

  黄莉新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参会履职的思想自觉使命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把牢方向,做到观察问题站稳政治立场、建言献策把握宏观大局、履职尽责追求务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成效水平。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紧紧围绕我国改革发展大事要事,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解决的关键问题献计出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展示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尊崇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认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严肃会风会纪,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星莺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见之大疫情和历史少有之大洪涝,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忠诚担当、实干奋斗谱写了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胡刚,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座谈会。省发改、卫健、住建、教育、科技、工信、交通、商务、文旅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