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2-19 18:37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9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贵州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多次作出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把握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要坚持系统观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科学把握其理论体系。要立足政协实际,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贵州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领会,并与学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莉新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要更加注重突出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更加注重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更加注重提高工作质量,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增强提案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2020年度优秀调研议政成果名单》《省政协202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关于调整省政协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决定》,听取2020年度省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情况汇报。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