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12-07 15:39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日至4日,省政协阎立副主席率省政协经济界一组、二组赴盐城市、东台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高起点谋划经济委2021年工作”联合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先后考察了华人运通“智路”监控中心、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工厂、江苏省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东台沿海条子泥湿地保护区和黄海国家森林生态区等。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重温新四军光辉岁月和革命历程。

    座谈会上,委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济委员会2020年主要工作,讨论交流2021年工作安排。委员们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两个五年”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再次来到江苏,是对江苏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现场指导,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作为。阎立副主席也作了交流和发言,他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迈向“十四五”新征程之年。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经济界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牢记新时代政协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坚持双向发力,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委员会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2021年经济界要紧扣即将召开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明年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把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科学确定明年工作任务,确保高站位、开好局、起好步。

    经济界一组召集人游庆仲,经济界二组召集人戴跃强,经济委副主任蔡荣国、陆国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