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11-18 20:48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8日,省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民革省委提交的《关于以机制建设保障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建议》、潘镇委员提交的《关于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优化江苏自贸区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梁洁等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优化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设立江苏自贸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江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江苏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年来,江苏自贸试验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推进,发展势头与工作实绩均走在自贸试验区前列。

  黄莉新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对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目标新要求,为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一要深刻领会“育先机、开新局”的战略布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赋予自贸试验区的责任使命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先行区、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在政策支撑、主攻方向、系统集成上求突破,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三要深入贯彻“率先突破、示范引领”的发展思路,注重高水平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贸易、围绕产业链供应补链强链、协同联动区域改革,积极探索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新路径。四要始终坚持“国内一流、国际公认”的标准要求,加大简政赋权力度、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动监管模式改革,着力创造更加安全放心可靠的发展环境,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办、南京海关、省贸促会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和其他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