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9-07 22:41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7日,省政协举行第十九期江苏政协讲坛暨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作进一步推进部署。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学”专题讲座。讲座视野开阔、思路清晰、见解独到、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系统阐述,又有自身的深入思考;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鲜明的时代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次全面辅导和有力促进。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景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变局的深刻洞察、对“中国之治”的举旗定向、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是领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创新理论,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是着眼“两个大局”创造历史成就的创新理论,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战胜挑战、驾驭全局的战略定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创新理论,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是与时俱进运用把握科学规律的创新理论,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高超智慧。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黄莉新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要突出学习重点、精选学习内容,丰富形式载体、体现政协特色。着力打造“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品牌,通过发出读书倡议、推荐阅读书目、建立学习平台、开设读书群组、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等,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读书成效,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为夺取“双胜利”、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周继业、姚晓东,秘书长杨峰,在宁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等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