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9-04 20:15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率调研组,就“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来我省开展督办调研。第一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参加。副省长费高云到会通报情况。

 

 

  李智勇指出,为了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省一市政协建立主席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开展调研,以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名义提交联名提案,提案基础扎实、把准关键、影响深远。一路走来,各地各部门时不我待、勇当硬核的工作意识和态度,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工作干劲,让调研组深切感受到长三角地区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也看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美好前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国家战略,要充分认识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科学处理综合交通一体化中整体和局部、立足当地优势和促进资源整合、当下和未来的关系,健全完善统筹协调和联动协同机制,鼓励探索创新和先行先试,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黄莉新介绍提案有关情况,她说,三省一市政协主席联名提案建议:完善长三角区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高位协调机制;支持建设世界级机场群和港口群,增强国际运输能力和辐射能级;支持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支持提升运输服务和运输市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水平;支持长三角地区探索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创新试点。全国政协将其列为重点提案并开展督办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和务实行动。省政协将以此次调研督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费高云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全省全局性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最迫切”的任务加以推进,基本建成安全畅通、集约高效、便捷公平、智慧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强化大通道、大枢纽建设,完善全省运输服务循环体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交通绿色生态网络,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积极谋划江苏交通运输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目标举措,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调研组先后赴苏州、无锡、泰州、扬州、南京等地实地考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王志国、孙来燕、李健、何建中参加调研。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自然资源部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办理情况。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出席座谈会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