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8-30 17:2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举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持续深化联动履职,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立意高远、指路领航,对制定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我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莉新强调,这次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这次会议要求,在党建引领上再加强,确保政协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在协商主业上再聚焦,切实把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转化为省域治理效能;在凝聚共识上再发力,广泛汇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强大正能量;在制度建设上再深化,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在队伍建设上再从严,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新气象。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是落实总书记关于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的具体行动。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时代背景、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核心要求,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推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江苏实际、体现群众期盼、引领未来发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荣平、姚晓东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胡刚及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