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7-01 09: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8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发言。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加强读书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践行读书学习理念,对读书学习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为建设学习型政党、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博学之”的从容自信,坚持以读书学习“立身”;深刻领会总书记“审问之”的高瞻远瞩,坚持以读书学习“益智”;深刻领会总书记“慎思之”的深研深悟,坚持以读书学习“增才”;深刻领会总书记“明辨之”的坚定信念,坚持以读书学习“厚德”;深刻领会总书记“笃行之”的务实作风,坚持以读书学习“促用”。 通过持之以恒读书学习保持思想定力、滋养浩然之气、激发进取活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推进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本领,更好彰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

  黄莉新说,近年来,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加强读书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制度性安排为委员读书学习积极创造条件,注重思想引领、让学习方向更坚定,注重机制创新、让学习动力更强劲,注重载体打造、让学习氛围更浓厚,注重实践运用、让学习效果更扎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的重要途径。委员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读好“思想之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做有政治担当的委员;读好“历史之书”,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大任务,做有时代担当的委员;读好“政协之书”,进一步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规律特点,做有责任担当的委员;读好“专业之书”,学深学透专业知识,争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做有履职担当的委员;读好“人民之书”,做有为民担当的委员,为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省政协委员左惟、付梦印、潘镇、盛放、冯少东、孔祥平、沈永明、殷飞、秦引林等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