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6-12 08:5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9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一次育新机、开新局,暖人心、聚民心,展自信、强信心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闪耀着深邃博大的思想光芒,让我们更加扎实地树牢精神之旗、思想之魂;蕴含着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让我们更加务实地践行初心、扛起使命;凝聚着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让我们更加自觉地做到融入大局、服务全局;贯穿着化危为机的高超智慧,让我们更加沉着地攻坚克难、坚定前行。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深入学,落细落实做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坚定“大战大考”定力,提升“两线作战”效力,增强“打赢两战”动力,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夺取“双胜利”;要紧扣重点议政、推动协商有力有为,丰富建言形式、推动协商有序有效,打响议事品牌、推动协商有声有色,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协商有方有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要在学习教育中“明共识”,在协商议政中“聚共识”,在团结合作中“增共识”,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黄莉新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以“一委一品”为特色,进一步打响专委会工作品牌,深入推进“四型”机关建设,加大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开拓提质增效新思路,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展现奋发有为新气象。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阎立、胡金波、周继业、杨峰分别作交流发言。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