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1-16 21:34 来源: 本站原创

  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至16日17 时,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023件,在省政协历史上首次超过千件。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门专员委会坚持提案质量标准,紧紧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这一主题,就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等提出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据初步统计,这一千多件提案包括党派团体和各专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181件,委员个人、联名和界别提案842件。其中,有关经济发展的提案95件,有关财税金融的提案63件,有关工业商贸的提案145件,有关农林水利的提案76件,有关资源环境的提案47件,有关教育事业的提案111件,有关科学技术的提案37件,有关文化宣传的提案72件,有关医卫体育的提案87件,有关政治建设的提案21件,有关法制建设的提案42 件,有关统战综合的提案28件,有关社会事业的提案140件,有关城乡建设的提案59件。 

  对收到的提案,大会秘书处提案组进行了审查分类,会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提出审查立案情况报告,报请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立案的提案将交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