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1-02 23:29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事项。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2019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安排,特别是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过去一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新的一年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用以指导谋划新的一年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积极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黄莉新对2019年省政协专委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专委会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作用、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并决定将上述报告和草案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联组会议工作方案》《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增海外特邀代表名单》《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指导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