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10-16 17:21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9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前,第2小组全体成员参观了江苏省政协发展历程展。面对70年政协发展历程,委员们决心从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铭记历史奋斗新时代中守初心,在立足现实履职尽责中担使命,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上,第2小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魏然、戴跃强、朱绍玮、陆延青等委员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再学习、再深化、再加强、再改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作为政协委员,要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握发展大势和规律,练好内功,担当作为,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 

  阎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每一名政协委员、每一名政协干部都能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坚定政治立场,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个方面新要求,围绕总体要求抓好3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以及政协委员的“桥梁”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内在要求,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进一步强化委员政治担当、能力担当、履职担当,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政协机关要不断加强对委员的服务管理,积极创造委员履职尽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