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10-16 17:15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第三次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第4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会议并发言。 

  周继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的重点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周继业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教育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新样子上做好表率。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参加学习座谈,朱毅民、洪剑桥、刘旺洪、黄信、张勤、陈爱蓓等委员发言或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江苏省政协发展历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