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9-13 17:46 来源: 新华日报

  12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第21次主题帮教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爱家 前行希望”为主题。

  回顾21年的帮教历程,张连珍对未成年服刑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爱国爱家,真诚悔过自新,把爱国主义作为人生的精神支柱,将爱国爱家之情化为积极改造的实际行动,弘扬美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成长为无愧于家庭、有益于国家的人。二要坚守希望,真正向善前行,刻苦学文化、学技术、学本领、学做人,走实走好“改旧恶、塑新我”的每一步,做到自强、自省、自警、自律。三要常思感恩,牢记国家、社会、亲友的恩情、关爱和帮助,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张连珍呼吁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做好失足未成年人管教工作,在教育、培训、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为管教所深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提供更多支持,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顺利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到会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等参加活动。(胡兰兰 苏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