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8-15 20:2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赴南通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 

  黄莉新一行走进中央创新区科创中心、中天科技集团、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保持定力,再接再厉,推动企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南通市委主要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项目现场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程,以及开发区企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崇川区文峰街道及五一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对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践探索予以充分肯定。 

  在通期间,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对南通市近年来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开拓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出台相关政策举措,有力推动了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民营经济的高质量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要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当好“实体经济坚守者”“高质量发展引领者”“社会责任担当者”,勇于创新、把握机遇,为江苏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继续聚焦民营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细化实化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倾听企业诉求,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调研组还与住通省政协委员座谈交流,黄莉新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工商联等部门及南通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