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7-01 11:42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5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在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聚焦聚力抓落实”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集人胡金波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 

  委员们认为,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委员们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重要时刻开展的一次重要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大家对在这个重要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感到正当其时,意义非同寻常。 

  胡金波在发言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本质精髓,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强大思想武器。要充分运用好新近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这一辅助读物,把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结合起来,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中共党员委员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紧扣新时代政协履职实践,着力实现“五坚持五深入五确保”,突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党外委员也要积极支持主题教育,不把自己当局外人。通过主题教育,促进政协委员更好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坚持双向发力,提高工作质量,在本职工作和界别群众中发挥示范作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以履职新业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等第3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座谈。会议还专门邀请省政协委员、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杨吟华院长作了“加强协同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沈桂明、袁紫娟、黄贤金、刘陈等委员先后发言。会后,委员们还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