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7-01 10:07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1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5小组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荣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研究员周健民介绍了土壤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加强和改进土壤环境保护等作交流发言。 

  王荣平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我省生态环境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立足我省经济体量大、人口密度大、能源消耗大、开发强度大、产业结构偏重等实际情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从根本上扭转“GDP崇拜”的政绩观。要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全省宏观层面的生态文明建设、破解生态环境领域深层次的重点难点课题深入研究、加强调研,提出具有高水准高质量的对策建议,更大力度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发展再上一个新的更高台阶。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介绍了该所建设发展情况。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徐耀新,副主任祝保平、苏慧军,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王元慧、刘习东、金传兴、张甘霖、沙勇,省政协委员石磊、沈家聪、赵媛等先后发言。会前,学习座谈小组成员参观考察了土壤研究所现代仪器分析中心、土壤博物馆、温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