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6-12 09:05 来源: 本站原创

  6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赴镇江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听取了镇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与当地部分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农科所、句容市江苏硅谷数字科技城、江苏壹度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入了解科技体制改革政策落实遇到的难点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专门召开内部座谈会,总结调研情况,研讨相关问题和建议。 

  阎立指出,省委、省政府去年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简称“科技改革30条”),政策紧扣科研管理体制、科研自主权、科技与产业融合、营造创新氛围等方面存在的最强烈、最迫切需要破解的堵点难点问题,为我省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全方位保障。政策出台一年多来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迅速的贯彻落实江苏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提升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及高质量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但在政策落实落地过程中,还存在放不开手脚、害怕秋后算账、政策不配套、企业享受的政策红利不多等问题,需要我们在创新实践中进一步研究解决或向上反映,推动我省进一步发挥科技改革30的政策导向作用把科技政策红利更多更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鲁明、邢霞、吴智深,省政协学习委副主任袁瑞青,科技委副主任刘陈、顾汉德、段雄,委员胡学同、刘建达、沈桂明、宇文扬、徐春祥、沈家聪、肖睿、王辉、张国利、徐玉麟、季忠银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