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6-09 15:3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6日,省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解民到会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贯穿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黄莉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大举措,是提高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是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的现实需要。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勇于创新、积极作为,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履职为民,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结合工作实际,夯实学习教育基础,用好调查研究法宝,拿起检视问题武器,抓住整改落实关键。要落实领导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丁解民说,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