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5-22 23:11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2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在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后说,这次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再深化,议题重要、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职责,着力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科学指导。在“是什么”上深化认识,新时代市县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在“干什么”上聚焦聚力,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在“怎么干”上建章立制,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完善组织保障。要学习借鉴各地政协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有新举措,在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上有新进展,在提高履职质量上有新作为,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在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在加强市县政协联系指导上有新突破,以一流业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试行)》和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建议案(草案)》,并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