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5-05 09:0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赴苏州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会议作准备。 

  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调研组先后来到该校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与师生亲切交谈。黄莉新对该校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办学新格局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积极发挥创新发展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积极争创一流大学。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黄莉新一行详细了解教学情况,勉励学校积极探索中外融合式教育新模式,取得更多的创新型成果。在苏州技师学院和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黄莉新一行先后来到两校数控机床维修实训中心、苏州传统工艺技术实训中心、伊维特教学工厂、麦酷博人工智能学院等场所,详细了解教学实践情况。黄莉新对两学院突出办学特色、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调研期间,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苏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部分院校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苏州市近年来推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激发高校科研创新活力,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坚持德才兼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增强教育改革发展的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调研。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部分院校及苏州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或陪同调研。